3643

我想考取外交部

大大們好: 我想請教關於進入外交部工作應具備的條件 我本身是讀西班牙語系的

所以未來想朝這個地方發展 如果說我要考取外交部

除了西班牙文還有考哪些科目呢? 需要補習嗎?我是有聽說有那樣子的補習班! 可不可以詳盡的告訴 我呢?謝謝你們~
大大你應該是想考外交特考-外交領事人員吧外交領事人員考科:1. 經濟學(含國際經濟學)2. 比較政治3. 外交史4. 國際公法與國際關係5. 國文6. 外國文7. 外語口試就外交特考而言

建議去補習會比較好喔而且也會省去很多時間準備起來會比較輕鬆喔我知道TKB數位學堂有在辦外交特考課程而且每年考上的人都很多喔我朋友就是在那邊上課的建議大大可以先去諮詢看看會比較清楚喔對了!

我朋友有給我一個網址提供線上免費諮詢還可以A好康喔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3643
若未來想進入外交部服務

且你又是西班牙語系畢業

是很具有優勢的哦~很建議你朝「外交特考」的方向做準備!!有關外交特考每年約於九月招考

並於六月辦理報名作業

至於應考科目

詳如以下網址:http://wwwc.moex.gov.tw/public/Attachment/8327150171.pdf雖然你在語言上有優勢

且我國目前的邦交國大多為西班牙語系國家

但是一些外交、政治等專業學科是你的弱勢

這方面建議去補習吧!!台北的碩士與高點補習班都在有辦

建議您可以多比較一下說~最後

考選部網站上目前都有把近年國家考試的相關資訊放在其網站上

例如:考古題、統計資訊(招考名額、報考人數、實際到考人數、錄取率、錄取分數等)

台端有空可以前去瀏覽參考一下喔!加油並祝福你喔~加油並祝福你喔!
考公職人員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法條規範和申論題

需要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不宜死背

建議先以理解為主

日後方能融會貫通

有助於回憶做答。

所有公務人員的考試都不容易

對非法律系的考生來說法條方面更吃力。

讀法條是必備(不是必背)的功夫

沒有讀熟法條

考試分數是不會高的

但不必逐字背起來

但至少和法條不能相差太多。

去補習班只是給你重點整理

還是要自己花時間去記去背;補習班整理的重點條文是別人整理出來的思考架構

要記起來一定很吃力。

如果自己學會正確的讀書方法

自己會整理自己的架構

那讀起來就可以輕鬆很多了。

正確的讀書方法一定要著重於自己的思考力的應用

讀書有深入的思考過

才有進一步的理解

這樣讀過印象才會深刻

才不容易讀過就忘。

不管任何一科都一樣

要儘量用理解的方式去讀

絕對不能死背死記。

文科的部份

要用思考的方式去準備

這樣子讀過之後才有自己更進一步的想法

將讀過的東西變成自己的思考架構

才不容易忘記。

數理的科目也一樣

要用思考的方式去理解吸收

不能光靠背公式、做題目記題型

因為題目是變化的

如果只背公式記題型

那遇到變化的考題一定無法應付。

而且正確的讀書方式一定要學習自己會整理自己的系統筆記。

做筆記不是指抄重點的筆記。

一個好的筆記必須是自己思考後寫下自己想法的筆記

筆記不僅僅可以幫助自己讀書過程中有真正思考

更可以讓自己將讀過的東西進一步濃縮

而且將讀過的東西轉換成自己的思考架構記錄下來

如此一來

未來再重新複習的時候可以節省下一大半的讀書時間

做到讀書事半功倍。

一旦有了正確的讀書方法

不僅可以有效吸收老師教的內容

自己在家複習時也有方法準備

不僅可以縮短大量的讀書時間

快速提升讀書效率

減輕你的讀書壓力;更可讓你有更充份的時間去準備更多功課

或做你想做的事。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自己的讀書方法

也可以參考一下專家研究的讀書方法http://www.studymethods.tw畢竟讀書還是要靠自己

是沒有捷徑的

但有人引導你怎麼去讀的話

還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一起加油吧!


有的拚吧基本上你去看歷年錄取人數對照今年名額其實不難發現外交人員特考自從開辦以來總錄取率百分之十而西班牙文組都可以到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比起英文組和日文組投資報酬率相當高可是可以預見的未來加入公職領域只會多不會少所以提前準備非常重要過了第一關口試的錄取率就提高到百分之三十四十加油吧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外交部護照申請,外交部領事局,外交部通用拼音,外交部領事處,外交部怎麼去,外交部地址,外交部辦護照,外交部出入境管理局,外交部領務局外交部,西班牙語系,西班牙文,國際公法與國際關係,TKB,外交,國際經濟學,外國文,數位學堂,聽說

公職|考古題|鑑識|書記|消防|高考|審計|招考|警察|特考|公教|體檢|公務人員|國考|人士|公文|藥師|戶政|士官|法律|檢定|初等考|補習|普考|軍官|海巡|警校|關務|駕照|

3643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004060233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新巴3601的由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