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0

plc 電梯程式問題

請問有高手大哥寫過五層樓電梯的控制程式嗎目前遇到一個障礙使用ENCODE 指令但是ENCODE有優先權(號碼多的先執行)所以在電梯馬達為下樓狀態執行時若有人再按大於電梯目前樓層時電梯便不會繼續向下而會改變先向上升請問是否有解決方式 謝謝
我非電梯專門

僅僅是就你的困擾提出想法。

那就不要繞著ENCODE指令打轉

轉個彎!

下樓狀態執行時

若有人再按大於電梯目前樓時

卡這條件不要執行ENCODE 指令

下樓狀態執行時

只有按小於電梯目前樓時

才執行ENCODE 指令。

反之

上樓狀態執行時

只有按大於電梯目前樓時

才執行ENCODE 指令。

下樓狀態執行時

若有人再按大於電梯目前樓時

就只是保持燈亮就好

待下樓全部執行完畢

再清除那些亮燈。

反之

上樓狀態執行時

若有人再按小於電梯目前樓時

也只是保持燈亮就好

待上樓全部執行完畢

再清除那些亮燈。

也就是說只執行上

或只執行下。

以上是我的淺見。

參考資料 淺見
試著用SFC的做法來想吧上樓是一條下樓是另一條所以 當電梯正在下樓時不管樓上怎麼按都沒用的 ~~~~~=======================================我記得以前做四層樓電梯 是這樣規劃的不過 不是用SFC圖(我很用骨氣的 全部只用指令打)
煩惱:其實他的程式的想法還不賴

他有區分出上樓是一條下樓是另一條只是判斷式ENCODE一直與現狀同步變化

才會卡住

造成上樓下樓判斷會被最新變化混亂

所以我幫他修改一下

上樓執行時

忽視下樓(按也只是爽)因為上樓執行完了

M100會清除所有要求。

反之亦然。

不知道他試的順不順

因為我只有他寄部分圖檔給我而已。


101電梯有多快,惡靈電梯,電梯小姐,電梯保養,電梯尺寸,電梯 地獄,電梯價格,電梯公司,電梯英文,心情電梯電梯,ENCODE 指令,ENCODE,執行,程式,狀態,plc,指令,問題,有人

VB|TELNET|條件|C |連結|VB.net|XML|型別|遊戲|設計|Push|參數|程式|組合語言|分析|ASP.net|陣列|DOS|C|ASP|命令|HTML|8051|TABLE|函數|宣告|RFID|原始碼|字串|PHP|

3640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6160835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巴3601的由來 的頭像
    新巴3601的由來

    遊戲酒吧《秦美人》

    新巴3601的由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